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说说iphone(4)和ipad(2)


我不是所谓的“果粉”,像我这个年纪和这么理性的人,不大会是任何人或东西的fans,我甚至不是巴菲特的fans。

实际上我以前其实一直多少有点不太喜欢苹果,毕竟用了pc和诺基亚这么多年,但iphone和ipad的出现确实彻底改变

了我对苹果的认识。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没能力从技术上去说这些产品,所以只说说我都用iphone和ipad干什么。

1.首先,iphone和ipad都非常容易上手。

早年用摩托罗拉的时候,心里那个烦啊,用户界面太tmd难用了。后来用诺基亚的智能手机时又找到了当年用moto

的感觉。

以我个人的水平而言,android的界面水平还远远比不上iphone(也许我们自己的出来后会改变一点这个局面?期待中)。

上个月我曾经想买个android phone试试的,在商店里转了半个多小时,店员给我介绍了10来分钟,

在3个牌子(htc、3星、moto)间挑来挑去,晕晕乎乎中最后还是决定不想给自己添麻烦了。

iphone?呵呵,我几乎拿到手里时就会用了。店员只是告诉我开关在哪里,那些图标是什么,前后花了大概15秒钟。

当苹果的销售员可真容易啊,我自己前段时间在苹果店里只花了几分钟就推销了一台ipad2.

2.我用iphone干什么?我的iphone上下载的软件其实比大多数人都少,毕竟不太花时间玩这个东西。

电话、短信、email、上网、世界时间、天气、图片、gps(地图)、记事本、youtube、相机、录音、录像、

字典、相册、图书馆、ipod、facetime(视频通话)、电影、电视、股票查询及交易、报纸、指南针、日历(记事本)、

游戏、等等等等,不太注意但特别常用的是手电筒。

这些功能可能只是iphone的沧海一粟。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iphone有多少功能,最重要的的所有这些功能都非常容易上手。一学就会、无师自通!

 

 3.ipad2

很多人说ipad其实就是个大号的iphone。

在用ipad之前我同意这个说法,但用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这个“大”确实大得非常有道理。

我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太用我的手提电脑了,旅行的时候带上ipad就绝对够了,但iphone有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小。

对我而言,ipad2最强大的地方就是网络功能很强大,上网非常快,又没有手提电脑开机的麻烦,

用起来真是很爽,携带起来又轻便。

还有一个特别强大的功能就是图片,包括上网看图片。我的ipad2里有大概1万张照片,

记录着我们生活中的很多瞬间,没事看看真的觉得生活很美好,这个玩意儿该值多少钱呢?

facetime(视频)也是一个很好的功能,在有wifi的前提下用起来那个叫方便,比打电话还容易。

我给我妈妈也买了个ipad2,最近能让人带回去。里面也装上我们的照片。以后视频通话就非常方便了

(以前曾经想过用电脑视频,实在是有点麻烦),没事老人家还可以翻翻照片,真是好啊。

别的就不说了,有机会大家自己体会吧。

总的来讲,如果经济上不是个太大的负担的话,iphone和ipad2是绝对值得拥有的产品,生活确实因此变得不同了。

评论区 12 楼

1楼 加忠 2011-04-01 08:06
简单≠容易 段总:企业价值=未来现金流折现+永续年金折现价值。这个说法对吗?未来现金流的概念理解了,“永续年金折现价值”有点无法理解。麻烦您举个简单的例子,帮助理解一下。谢谢!
彭振庆.鹏扬 @加忠 2011-04-01 13:18
如果你理解了未来现金流是什么意思,你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段永平 @彭振庆.鹏扬 2011-04-01 13:25
呵呵
柏拉图 @段永平 2011-04-01 18:06
请问段大哥:一个上市公司的护城河很深,但它的管理层不是很好或很差,股价合理,请问这样的股票能不能碰。谢谢。
酷耐 @柏拉图 2011-04-01 22:57
这位朋友说的护城河也就是经济商誉.一家企业可能深受其客户的喜爱,甚至是钟情,但却毫无经济上的友好.比如双汇的利润.公司的内在价值1块钱时,1快1和9毛钱买时都没有足够的安全边际,何况要是1快1买时就已经亏了,要是在碰到经济上不友好的那可就睡不好觉了.
段永平 @酷耐 2011-04-02 03:01
2011-04-02 03:01  段永平 回复 酷耐
段永平 @酷耐 2011-04-02 03:01
这个也就是是怎么来的?
段永平 @柏拉图 2011-04-02 03:08
管理层不好的公司怎么会有很深的护城河呢?费解。
柏拉图 @段永平 2011-04-03 08:40
但那些手持特许许可证的国有垄断企业,护城河好象挺深的。如中移动。不过有些国有垄断企业的管理层不是很好,企业文化也不是很好。请段大哥解释一下。
段永平 @柏拉图 2011-04-05 01:25
让我开个海关,我肯定能赚很多钱,但未必就比现在的海关做得好。这10年来发现海关进步很多哈,海关人员有笑脸了,有时觉得比美国海关好。 所谓的垄断企业的管理层不够好的原因都是由垄断造成的,世界上哪里都一样。
2楼 abzy666 2011-04-01 10:23
怎么样?
段永平 @abzy666 2011-04-02 03:22
2011-04-02 03:22  段永平 回复 abzy666
3楼 学习者 2011-04-01 10:24
国内要7000多,香港好像也没有货。如此,IPAD2卖的依然很火。很是期待IPAD2.....不过看到买了没几个月的IPAD,骤降1100,心理哪个哇凉啊!!
maxfocus @wanxiaofei65 2011-04-01 18:06
请教下,不玩游戏,买IPAD会不会浪费?
段永平 @maxfocus 2011-04-02 03:13
你可真环保啊,想喝椰汁时还想着怎么用椰壳。 你如果买ipad的话,一定要特别喜欢点啥才行啊。
段永平 @学习者 2011-04-02 03:22
ipad现在好像可以卖原价了。再说,一般电子产品会随时间贬值的,但OPPO蓝光DVD palyer是个例外,也有点意外,不信的可以上网查查ebay上卖的我们几年前的DVD palyer和蓝光DVD player都是什么价。
科科 @段永平 2011-04-02 07:45
段大哥:我用的是山赛机,这也是价值投资,300块。我只是用来打电话,发短信就行。我还真的有点不理解智能手机为什么那么多人用呢。
学习者 @段永平 2011-04-02 08:46
oppo的产品在国内同样如此,不过我是很担心的是现在通货膨胀,电子类产品少有涨价的(内存除外),最近连我吃的馒头都涨价了。未来还有什么不涨价的?
段永平 @科科 2011-04-02 09:51
我不喝茅台,连山寨的也不喝,没办法体会到和茅台酒的乐趣。但我有别的乐趣。 其实你用用山寨机,吃点茴香豆,日子也能过得去,何必要投资呢,赚了钱也没啥用,不过可以多用几台山寨的东西而已。 但是把用山寨机当价值投资就有点愚蠢了,你会失去很多生活中美好的东西的。
段永平 @学习者 2011-04-02 09:53
要什么都不涨价你才该哭呢,40年前不就是这样吗? 恶性通胀是很讨厌的东西,但价值投资做得好就能对付。
科科 @段永平 2011-04-03 08:11
昨天我们到东莞吃饭,有朋友问莞是什么意思,另一朋友马上用智能机就百度了莞的意思,这让我的确有点理解了智能机的好处。这几天就去买台智能机体会下它的乐趣。段大哥教训得对,我得改变下对金钱的态度。
段永平 @科科 2011-04-03 09:02
买个iphone4吧,你会发现有很好的回报的。
高山流水 @段永平 2011-04-03 19:54
国内公共场所有WIFI的地方很少,这还是在深圳,用GPRS上网,速度实在难易忍受。 国内使用iphone4,还不能很好体现他的优点,国内无线商业应用还在培育阶段。
段永平 @高山流水 2011-04-03 23:08
3g不是很好吗? 我在国内用iphone好像没觉得有问题。
4楼 香飘两岸 2011-04-01 15:31
股神最热门接班人之一索科尔辞职。。。大家怎么看呢,另外,伯克希尔的股东大会是今天吧?不知道博友里有没有人是股东去参加过大会?
段永平 @香飘两岸 2011-04-02 03:17
今天股东大会?哪里来的愚人节消息? Brk的股东大会一般是5月的第一个礼拜6,有时也会放到4月份的最后一个礼拜6. 索科尔辞职的事老巴自己该讲的都讲了,你有神马地方不相信的吗?
大刀王五 @香飘两岸 2011-04-03 15:56
希望你指的索科尔的投资风格是指他平时的投资而不是说这次的这种投资。 这次我个人理解他的这次做法不太合适。 滚雪球的作者说在华尔街,如果有雇员做这一类的事情, 马上就会被开除。 且不说巴菲特的道德上的高水准了。   如果你的意思是平时的投资风格, 借问一句, 到哪里找索科尔投资风格和投资对象的资讯?谢谢。  只知道他投资了一个小银行20%的股份, 别的就不知道了。
段永平 @大刀王五 2011-04-05 01:20
我不觉得科索尔这件事有啥错,他就是发现了一个有价值的公司,自己买了,后来又想起来告诉巴菲特了。 如果真是个有价值的东西,你觉得他是该告诉巴菲特呢还是不说呢? 价值投资的概念华尔街上很多人不懂,包括滚雪球的那个作者,可能也包括你哦。
5楼 history023 2011-04-01 18:24
段总好安逸哟。 3月31日上午,双汇“万人大会”上的标语。当日上午,双汇集团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馆召开万人职工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双汇集团中层以上代表,供应商、销售商代表,漯河当地的工商、卫生、畜牧等相关单位的主管负责人,双汇集团的30多家投资代表,30多家国内媒体记者,还有建行、中行、汇丰等国内外的23家银行的相关人士,但无消费者代表出席。 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应该用严峻的法规加以制止,真希望双汇不是做秀。结果(现场背景牌上的“双汇”拼音被印错)确实不应该,双汇万岁可以,至于**万岁是不是有点过了。什么年代。 感觉双汇企业文化是有问题。
段永平 @history023 2011-04-02 03:06
感觉他们关心企业生存多过关心消费者健康,还感觉大家多少有点委屈,总之感觉有点怪。
6楼 永远争第一 2011-04-02 02:11
我转了几个大型超市和比较有名的家电连锁卖场,都没有发现BBK和OPPO的产品。请问段总,在新加坡怎么买到oppo的dvd player或者其他商品?补充说一下,我发现国内的品牌新科(在超市有卖)和爱国者(在一个比较有名的家电连锁)都有,为什么没有步步高和欧珀呢?是不是我找的地方不对?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1-04-02 03:00
大概你找的地方不对吧,也许要往(网)上找。 我们不可以做外销,新加坡找不到很正常。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1-04-02 03:01
更正:我们不刻意做外销,新加坡找不到很正常。
7楼 茶水铺 2011-04-03 18:51
我在以前的商店工作,我比我的老板还了解店里的具体情况(甚至了解很多),但他依然做着老板,在他所有生意看来总体上也赚到一些钱。
段永平 @茶水铺 2011-04-05 01:14
老板比你还了解那还要你干嘛?
茶水铺 @段永平 2011-04-05 11:11
想说明的是各有分工,他负责大的方向。
段永平 @茶水铺 2011-04-05 13:01
你那个“说明”的潜台词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8楼 滚雪球 2011-04-03 22:04
最喜爱的老故事     两位猎人雇了一架飞机,载他们到加拿大荒野中的麋鹿狩猎区。抵达目的地后,驾驶员同意两天后飞回来载他们,但提醒他们,飞机只能为每位猎人载一头麋鹿,太重的话,引擎吃不消,飞机恐怕没法飞回家。   两天后,驾驶员回来了。尽管有先前的警告,每位猎人还是都杀了两头麋鹿。驾驶员说,太重了。"但是去年你也说过同样的话,"一位猎人说道,"还记得吗?我们每人各多付了1000美元,你还是把四头麋鹿都载起来了。"驾驶员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他们。飞机终于起飞,但一个小时后,由于油量偏低,引擎咿咿作响,飞机迫降。两位猎人满眼金星,但毫发无损,爬出飞机残骸。"你知道我们在哪里吗?"其中一位问道。"不太确定,"另一位答道,"看起来很像是去年坠机的地方。"  iphone4真的很好 我的同事买了一部iphone4 我向他借来使用一下切实反映很快而且内存大  使用还是比较便捷 不过现在暂时买不了  今天万科的年度报告帮我邮寄过来了 而且还帮我出了邮费 真是很感激 我上次给格力发邮件希望他们给我邮寄年度报告 可发了很多次他们多没有回复 还是挺可惜的(我也是格力的小小股东) 我给万科发邮件他们隔天就给我回复邮件了 段老师 你觉得上市公司对有要求的小股东是不是可以帮忙邮寄一下年度报告
段永平 @滚雪球 2011-04-05 01:13
如果我是上市公司,我会强迫大家接受电子年报(就是不寄),不然又贵又不环保。
永远争第一 @段永平 2011-04-05 01:58
但我猜,大部分人还是会打印复印的,因为电子年报,看着很累,说不上有多环保,但成本肯定比邮寄低。你说过,刘德华不是唱歌最好的,但成了天王,当时没明白什么道理,后来想了想,是不是跟肯德基,麦当劳不是最好的饭馆,但却成了餐饮业的巨无霸一个道理?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1-04-05 07:06
对你了解的公司有必要逐字逐句地去看报表吗?看看关键点就行了吧?如果你不了解的公司,怎么又会有他们的股票呢。
柏拉图 @段永平 2011-04-06 11:45
不怎么懂看年报,更不不知道看那几个是关键点,段大哥能说一下怎么样看吗?段大哥能介绍一本怎么样看年报的书吗?
段永平 @柏拉图 2011-04-06 12:50
关心什么看什么或者担心什么看什么。
9楼 一万颗星星 2011-04-05 09:22
总算知道了iphone、ipad是个东东。原来就是个超级的手机
段永平 @一万颗星星 2011-04-05 12:50
iphone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手机了。
thankweb @段永平 2011-04-10 22:56
段总,我很好奇您有没有体验过ANDROID手机、平板电脑。ANDROID系统现在势头很猛,而我一直没太明白为什么苹果排斥FLASH,尽管官网上专门给出过理由。   苹果在个人电脑上被边缘化众所周知,您觉得JOBS会在一个问题上犯两次错吗(以5-10年的时间段作评判)?如果不是,这次您看好它的理由何在?   我个人非常喜欢目前的i系列,但感觉在护城河建立方面,苹果还是给竞争对手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段永平 @thankweb 2011-04-11 01:23
只发言不看的也是会被删的。
10楼 itsyeah 2011-04-05 11:50
段前辈,向您求证一件事,说Leonardo DiCaprio同中国的一家手机公司(OPPO音乐手机)签订了价值500万美元的广告合约。该广告将在4月份拍摄完成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在全亚洲播放?
段永平 @itsyeah 2011-04-05 12:49
没听说过。就算是也不需要我知道。 不过,如果是OPPO的话,全亚洲播放是不可能的,但加一点点钱买亚洲的版权有可能,毕竟我们在亚洲的某些其他国家已经建销售网了,但很多国家还没有。
段永平 @itsyeah 2011-04-05 12:59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中午消息,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将为中国手机厂商OPPO拍摄一则电视广告,他将在四月下旬抵达亚洲参加一些商业活动。   OPPO是一家中国广东的手机厂商,以生产音乐及时尚手机而知名。其用户多为年轻群体,因此请莱昂纳多代言也符合其产品定位。   据悉,莱昂纳多本次代言的费用将是500万美元。尽管他也曾为豪雅表与铃木代言过,但OPPO支付的费用显然是将是莱昂纳多广告代言费用最高的一次。有人认为莱昂纳多的代言费过高,但考虑到他近期参演的几部热门电影的和人气,广告代言费水涨船高也是情理之中。 ---------------------------------------------------------------- 看起来好像不是空穴来风啊,看了一下日期,不是4月1号,有空打电话问问。不管是不是我都不会再此确认的,反正大家到时就知道了。不过,如果是的话,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itsyeah @段永平 2011-04-05 16:56
LEO至少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呵呵~!
段永平 @itsyeah 2011-04-06 15:21
我晕,你也违规了。
11楼 小沈 2011-04-17 09:58
呵呵,当然是直接用3g上网的好了,看来我被坊间的各种ipad上网办法弄糊涂了,(这其中除了路由器方法外,还包括通过手机热点发信号的(如通过iphone等),自己不熟,但我想,或许这些都是没办法的办法吧,现在国内正规渠道卖的好像都是纯wifi的。但wifi上网很受限制) 如果平时使用都不能直接用,就使苹果产品简便易用的好处打折扣了,无论如何,要同时开另一部机器来用,都不是办法(尽管现在不少人这样用,呵呵)。 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推出纯wifi的ipad,为什么不都是3g+wifi的呢?更不明白,为什么市面行货偏偏只卖纯wifi的,呵呵,
段永平 @小沈 2011-04-17 13:26
3g上网贵且比wifi慢。wifi是免费的。
12楼 段永平 2011-04-18 11:24
今天有事去costco,顺便(下决心)买了个htc的android phone。回家花了一个小时鼓捣这玩意儿。用过iphone以后觉得android phone用起来真是觉得有点痛苦,不过有些功能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