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到了!就一个字:苹果又颠覆了一个行业! 用了三天,觉得以后离不开苹果表了。 个人观点:运动型表的表带设计的不够好,戴上的时候不够方便。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2015年4月24日
评论区 12 楼
1楼
张信华
2015-04-24 15:49
Oh...六月党无奈的飘过~(那天下午3点15分下单都排到六月份发货)
段永平
2015-04-25 04:03
存在会加快的可能。如果这段时间生产效率提高了就可以加快发货。苹果给出的时间是最保守的时间。
张信华
2015-04-28 08:24
今天一睡醒收到邮件明确了发货的区间,而且还说有可能会提前。开心~
段永平
2015-04-28 10:17
这种工业品只要给时间就有可能上量的。
2楼
2015-04-25 00:03
羡慕啊!上个星期去苹果店体验了20分钟,但还不是很清楚到底它的用途在哪里?读了众多专栏记者的评论,褒贬不一。也许还需要更多的killer app?最后决定:先买一个在说。
2015-04-25 05:34
对苹果用“先买一个再说”的态度是非常对的---只要你的消费能力不是问题。
2015-04-26 13:25
Ipad早就用了, 手机买了64G iphone6 plus,彻底抛弃三星。 而且很可能再也不会回头再用三星的。老段,我也买过苹果的股票,可惜中途下车了。悔就一个字!
2015-04-26 21:29
我也定了3个,还没到货。
Apple Watch 一定要越早用越好,因为和自己的健康有关,用得越早,健康数据收集的越早、越多,对自己也越有利。
2015-04-27 00:58
同时还可督促自己锻炼哈,不然有时候人会偷懒的。
2015-04-27 01:11
也许应该尽量买128G的(对价格不敏感的人而言),这样录像就不会有负担。假如两年中有一次因为内存不够没能录上一个好玩的东西,损失可能大过差价的。
2015-04-27 15:21
确实如此。最近两次用手机给女儿录像因为空间不足而失败,还得花时间删除照片视频,郁闷的很。准备换iphone6空间大一点的了
2015-04-27 23:53
iPhone 6 plus的录像及照相效果更好。
2015-04-28 10:08
深有同感,2015年4月23日去香港办事,因为是跟旅行团去的,只有其中一天的自由时间,结果在关键时刻手机没电了,流量也没了,而且当中感觉苹果四反应慢(当然也跟3G卡有关),最后事情没有办成(因第二天飞机票已买过),很懊悔,感觉是典型的穷人思维,为了省钱,平常不舍得买新手机和开通流量,结果因小失大,人生教训之一。
2015-04-28 10:15
亡羊补牢没?马上换iPhone6/6+!
2015-04-29 00:21
没什么好后悔的,下次记得就行!(一般而言,下次会更后悔哈)
2015-04-29 02:56
感觉现在估值也不高。。
2015-04-29 03:52
至少在我自己能懂的公司范围内目前还没有哪家公司可以吸引我用苹果去换的。从持有等于买入的角度看,实际上我每天都在买入苹果。
2015-04-29 08:23
“实际上我每天都在买入苹果”。
谢谢段总,您这句话对我太重要了。在A股坚持了六年的价值投资者正面这种困惑。
2015-04-29 16:55
价值低估时,会买入并持有,价值合理时会持有,但未必会买入。理解不了持有=买入?
2015-04-30 00:35
如果你还有“坚持”的感觉你就还不是一个“价值”投资者。
2015-04-30 00:49
理论上讲 持有=买入 其实不是一个观点而是一个事实,所以如果人们没有持有一家非上市公司的心态的话,每时每刻都会有卖出的冲动的。
3楼
2015-04-25 16:43
我儿子一直吵着让我给他买一个,才小学三年级,也不知他从哪里知道苹果手表的!
2015-04-27 08:20
苹果如果针对儿童出一款儿童版的表,做上定位、通话、与成人表绑定等功能,也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国内这两年在儿童表上也是吵得红红火火,如360儿童智能手表、阿巴町,糖猫等,了解体验过部分产品,觉得做得还很粗糙,体验都很一般。
2015-04-27 19:25
小天才据说六月份要出一款针对儿童的,电话手表,因为是家好企业(也是段总旗下的哈)逻辑上值得期待,建议有小孩的到时候都该去当地的小天才体验店好好去体验下了?
2015-04-27 23:51
我也听说了,和苹果表概念也许不一样。我不是很明白推这款产品的目的,也很好奇想看看到底会怎么样,但肯定不会比苹果表更受关注的。
2015-04-28 14:38
针对儿童使用群体主打“安全”概念,尤其是在国内,儿童走丢和被拐的现象频发,加上城市的上班族很多家长都是没有时间自己接送孩子的。当然,家长可以给孩子买手机,但是很多学校是不让孩子带手机的,(手表还没有限制),所以“安全”的概念还是颇受关注。360推出的“360儿童安全卫士-智能手表”已经出到第3代了(第3代可以打电话,1、2代只能定位和发语音)。
2015-04-28 23:07
“安全”的想法非常好!
2015-04-29 00:30
iPhone是绝对可以起到定位作用的,苹果表还不知道。给小孩一个二手的iPhone其实就可以很好地起到定位作用了(静音放在书包里,密码不给小孩小孩也用不了...)。等苹果表有了定位以后,其他的儿童表该怎么办?苹果表早晚都会有的。事实上,没看到find my watch的功能我还觉得蛮意外的。
2015-05-03 12:33
学长您说的这个办法对于小朋友的心理是个挑战,小朋友一定会找到办法把手机解锁的 iPhone那么好玩,就像是上了锁的糖果盒,大利当前,小朋友的智慧可是无限的
2015-05-04 06:24
似乎二手的iPhone4不贵啊,设个很难的密码应该也不难的。
2015-05-05 05:35
突然明白为什么没有find my watch的 功能了。watch是连着手机的,自己根本就没有信号。
2015-05-05 09:21
期待能够独立运行的apple watch出现,也期待圆形的表盘出现。有时候在想运动的时候,不带手机多好呀!说明一下:我现在还没买apple watch哈。
2015-05-05 11:12
我用的iPad是WIFI版的,自己也没信号,但连接WIFI后就有定位功能
2015-05-05 13:57
按你的逻辑,手机自己也是没有信号的。Apple watch 是用蓝牙连手机的。
2015-05-05 14:02
如果只是运动,不带手机Apple watch的记录功能应该也是一样的。圆的大概不会有的。
4楼
2015-04-25 17:48
段大哥,周末好!又有问题请教您:
1:您曾经说过苹果的市场份额会到40%,是因为快消品超过40%都很罕见吗?这几年下来苹果确实还没到40%(日本、美国到了),我发现两个因素有没有可能让苹果最终会超过这个比例?一、由于ios和Android不同的理念和出发点,随着时间越久,ios的优点会越来越明显,Android的缺点越来越明显;6和6+推出后,身边又有几个换iphone的人;二、ios系统下的产品越来越多;从开始的Ipod+Imac+iphone,现在是Imac+iphone+ipad+APPLEwatch,未来会有更多产品进到这个系统里;
2:上次向您请教APPLEwatch的定价策略后,去看了看服装、香水、化妆品等领域的相关信息,大致明白了能称得上奢侈品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更合适,用高端产品好像更不明确),共同特点都是相比差一点的产品要为它一点点的质量提高支付巨大的价差,Edition在APPLEwatch里算得上奢侈品了,但从手表界只能算物有所值的产品,因为玫瑰金的手表有卖好几百万一只的;由此我想到了飞天,它目前的销量是奢侈品级别(不到总量的1%),但从产品本身和售价看,应该是物超所值的,那些拍卖的以及年份酒才算奢侈品;那么正常情况下未来飞天毛估估会销到多少呢?您能大概估一下吗?(我只知道不止1%,更上的部分不知道该怎么看)
3:关于心态
作为一个小投资者,面对所投资的企业,比如茅台的分红策略这样没办法的事,怎么样才是正确的心态呢?我之前在这一块表达出有情绪感觉是不对的,一个理性的投资者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在投资路上能直接向您提问,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幸运的事了!辛苦段大哥了!!
2015-04-26 00:21
1. 40%只是毛估估的想法,理由是iPhone虽好,但Android系统要便宜很多,而且现在的Android比当年诺基亚的智能机已经好用太多了。这是个多元的世界,总有人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不同产品的。我的40%的意思是,如果苹果能有40%的份额的话,这个投资就是极好极好的投资了,而且40%是有可能达到的,因为在很多发达国家或地区目前已经达到40%或以上了。实际上,苹果只要有25%以上的份额就足够好了。 2.未来飞天卖多少我不知道,但认为不会比现在少。 3.投资心态和大小不应该有关系。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小投资者,那你很可能会一直是小投资者的。
2015-04-26 23:45
我现在用的就是vivo。产品从外观、尺寸、工艺制作、手感;软件的优化、功能的完善、性能的反应、电池的续航时间、信号的稳定性、边用边充电时的系统反应和发热程度、等,对多个安卓系统牌子都体验过觉得vivo做得最好的。
2015-04-27 00:50
vivo确实很好啊,不然这个价不会有这个量的。当然,继续改进还是很需要的。iPhone每年也改进不小啊,每代iPhone都比上一代有相当大改进,隔代看尤其明显。
2015-04-27 09:19
VIVO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前年我在郊县,看到一个VIVO店,进去学习兼聊天,没想到站台的小伙子在认真介绍完产品后,还很认真的和我谈 ‘本份’,眼神里都是一种压不住的精神气。 那一刻我感觉VIVO里蕴藏的潜力太大了。
2015-04-27 13:58
虽然不怎么喝白酒,但觉得飞天未来的量会上去。上周看了看老白干酒,才知道还有一个白酒品类叫做老白干香型,衡水老白干是这个品类的第一,中华老字号。但是,感觉现在市场给出的价格好高啊,相比之下,茅台现在仍然相当便宜。这个看似不太正常的反差,也许是超出了我的能力圈。
2015-04-27 14:21
诺基亚鼎盛的时候中国市场的占比大概就在45%。请教下段总,怎么看WATCH的产品线,三个版本,衍生出38款,价格段跨度非常大。无论从生产制造、库存、消费选择上,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至少比起以前的Iphone、MAC、IPAD产品线上看都复杂了很多,感觉不是苹果的风格呀!
2015-04-27 23:42
从老白干的广告量上看,一年赚到十几个亿是早晚的事情。别问为什么哈,要问的想个三年后再问。
2015-04-27 23:46
苹果只有一款表,只是包装材料不一样。这点难度的东西对苹果就不是个大事情。
2015-04-27 23:47
很恶心当人们讨论苹果是有人拿诺基亚来说事情。
2015-04-28 13:52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小投资者,那你很可能会一直是小投资者的。呵呵,段总有时说话好笑又有哲理。
2015-04-28 23:18
“小投资者”之所以很容易一直是“小投资者”的原因也许有很多,但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他们可能会因为自己小而想赚快钱,大钱,从而铤而走险而不追求真理。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投资人不想赚大钱,知道什么不可为比知道可为什么要重要的多。
2015-04-29 00:12
企业文化确实很重要,这点上我比老巴要更强调。
2015-04-29 08:54
段大哥,知道什么不可为 比知道 可为什么 要重要的多,
跟巴老的:知道自己的能力圈有多大 比 自己的能力圈有多大 重要的多,
是一个道理吗?
2015-04-30 00:33
那就是同一个意思哈。
2015-05-24 10:48
段大哥,我做了个老白干的分析,不知道您能否从如何看公司的角度予以指点和建议,非常感谢 1. right business: (1)白酒行业总体的商业模式很好: a :虽然老白干不像茅台存到数十年反而越好,但是几年的老酒总体是越陈越香,不怕库存,且库存越来越值钱 b :很少的资本支出(不需要研发),却有很不错的效益产出; c: 消费者的口味有区域性,有习惯性口味,有重复性消费,构成老白干河北市场的护城河; d: 老白干的酒的质量在提升,往中高端走,中高端酒库存在增长积累中,未来的量价齐升空间大。 (2)老白干在河北的竞争格局良好,竞争对手总体不强 a. 河北白酒市场规模150-200亿元;老白干目前只占15%左右的市场份额,但是是本地品牌绝对龙头,比河北本地品牌第二、三名的市场份额加起来都要多,也有整合其他本地小品牌可能性。外地品牌在河北以泸州老窖最强,洋河、古井贡等也在进入,但是河北人大部分更习惯清香型,未来老白干的市场份额可能会持续增长到40%,甚至类似汾酒的格局,在省内超过50%的市场份额; b. 老白干目前在石家庄、衡水比较强,未来在唐山、保定,甚至北京未来都有较大的空间。 2. right people & right culture (1)质量是根本。从访谈可以看出,包括集团层面,老白干股份公司,都对质量有着严苛的认识,“宁可饥饿市场”,年报里的”做名、做强、做大老白干“,塑化剂事件老白干也没有出事,说明整个团队还是有着本分的态度。 (2)团队对营销的理解较深,”衡水老白干、喝出男人味“,”大小青花、多少随意“非常出色、易记,朗朗上口,特别是大小青花的白酒生活场景嵌入,“多少随意”非常贴心,符合白酒往大众酒,少喝酒、喝好酒整个大的消费趋势,而且可以让消费者"share in mind",十八酒坊感觉没有老白干和青花广告做得好。相信持续多年不变的广告语,持续的大量的在中央台、地方台投入,老白干和大小青花未来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 (3)团队非常注重和消费者的沟通,第一线接近市场,在河南摸索的和经销商的合作模式有利于老白干对市场的第一线有清晰的认识; (4)团队对现实有清晰的认识,认为老白干还做不到像茅台、五粮液的品牌拉动,还需要渠道拉动,但是团队在白酒很困难的时期,很多公司都削减广告投入,老白干仍大力加大市场投入
2015-05-24 12:02
三年就到了?
5楼
2015-04-28 05:05
格力电器: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00.05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141.55亿元,同比增长30%;基本每股收益4.71元;并拟10转增10股派30元。格力电器的10转10送30!起初因为格力生意模式不好换为茅台,但这几年高速增长,不过格力做手机,我感觉很奇怪!
2015-04-30 00:42
10送10这种行为是非常滑稽的。
6楼
2015-04-28 13:34
请教段总,怎样避免因担心市场大涨之后要大跌,害怕利润又没有了,所以拿不稳手中好股票的情况?我想段总都经历过市场的大幅波动,亲历过股价的高低起伏和股票账面利润的上下波动,怎样才能保持稳定心态拿稳好股票呢?为了讲清楚我的问题,有必要谈谈自己担心什么,我想主要是担心市场只是炒作,炒完了又回到不把好公司股票的价值当价值的年月,第二,担心持有的公司实际上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好,说还有就是担心持有这些年的获利又变成没有了(呵呵,自己格局比较小啊,呵呵)。现在段总在A股也有持有或关注的上市公司,可以就上述问题谈谈怎样拿稳好公司的股票吗(无论在中美股票市场)?谢谢!
2015-04-28 13:37
如果你买了自己不明白的东西,你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有担心的时候就卖了吧,没人有什么办法让人能够拿住自己不懂的公司的。
7楼
2015-04-28 15:23
昨天做步步高电教的代理一亲戚发微信小天才故事机上市了,刚好一哥们小孩子一岁多,马上拿了一台,哥们很高兴。据说是第一天上市的。步步高的儿童手表跟哥们说上幼儿园再送他一个。
2015-04-28 23:28
故事机好像说了好多年了,终于上市了,可喜可贺!
8楼
2015-04-28 20:27
根据IHS Technology的调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Q1的销量达到9900万台,较上季下跌5.6%。小米以1420万台的销量继续领跑 但是 oppo 8%+vivo 9% 17% 客单价和份额加起来领先小米 4% 确实很强
做到本分不张扬确实不简单,也验证了段大哥在波士堂里面说的自己公司进入行业 会最终进入top前列
2015-04-28 23:33
其实也简单(但绝非容易),认为自己进不了Top的就不进去这个行业,另外长期进不了top的早晚也会被淘汰的。
9楼
2015-04-28 21:28
一种新的生意模式在手机红海里出现了,硬件全免费,以内容+平台吸引会员缴费入会,自称颠覆者,老段怎么看这种模式?
2015-04-28 23:22
你是说吸引那些不舍得花钱买好手机的人们吗?你想明白谁的平台和内容最有吸引力就明白了。
10楼
2015-04-29 18:39
老公4月中旬去美国出差,帮别人买了3个iphone6和2个IPAD,还有很多人找老公帮忙代购,苹果产品需求太大,牛啊。
2015-04-30 11:14
过海关不怕查?
11楼
2015-04-30 11:02
"小天才电话手表,能打电话的手表!",广告来了:http://v.qq.com/boke/page/z/0/1/z01536wlqc1.html
2015-04-30 11:12
苹果表以外的用户?似乎不是一个容易的市场。
12楼
2015-05-09 07:04
请教啊段一个关于公司员工薪酬是否适宜公开的问题:老巴在2014年股东大会上说,公开薪酬对公司并不好。而我觉得应该公开,因为不公开起不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如果谁做得好都不敢表扬,公司昂扬向上的风气怎么能形成?
我这个看法有道理吗?不知道步步高的薪酬计划在公司内部公不公开?
以下是巴曙松的2014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笔记:
巴菲特和芒格目前的薪酬一样,都是象征性地在公司领取一年10万美元薪酬,他认为,其他高管付出的努力完全配得上他们的薪酬。伯克希尔公司会按照美国证交会(SEC)的要求来披露薪酬计划,但是把薪酬计划完全透明化其实对公司股东有害无益。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了他们周围人的工资情况,他们会相互攀比,进而产生嫉妒情绪而影响工作。巴菲特强调,所罗门公司每个人的收入都很高,但是到后来他们都很不满,因为他们看到了周围有人拿到更高的工资。
2015-05-10 03:11
公开不好。